March 29, 2024
 

首頁>>企業傑出成就獎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語:Pegatron Corporation),成立於2007年,主要業務為開發電腦周邊、通信技術及消費性電子產品予品牌供應商, 並從事計算機外圍設備和組件的開發、設計和製造。她以多元化的設計服務(Design by pegatron)與代工生產的方式,在電子代工產業獨樹一格,為我國第二大電子產品代工企業。和碩集團旗下產品設計團隊除連年奪得國際設計獎項,包含IF.Red dot.G-mark等,更屢獲歐洲精品界與設計媒體之肯定,成功將優質台灣設計與技術研發做最佳的整合。


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富國 利民 財資新磐石_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
陳泉錫主任領導與全體同仁努力,以「深入業務」、「主動服務」、「追求卓越」的信念,積極推動運用資訊科技,帶動業務創新,不斷推出資訊服務便民措施,他們總是想在民眾需要前面,超過民眾預期的服務,讓民眾服務有感,成為我國電子化政府的指標,遠遠超越英、美、加等先進國家。
1. 貫徹電子發票無紙化,打通最後一哩路
推動電子發票與電子支付、電子票證(信用卡、悠遊卡、一卡通…)結合,與相關部門合作推動電子票證相關條例修正,打通最後一哩路,朝電子發票無紙化大幅邁進。
2. 首創全球綜所稅電子報稅,報稅「多卡通」
全國超過400萬戶家庭已經報稅受益,以電子稅務申報、「稅務試算」幫民眾提出最有利申報方式,節省民眾稅款。2016年新增使用「健保卡」報稅,減少民眾臨櫃交通往返,2017「健保卡」網路報稅由去年同期50萬戶倍增到91萬戶,民眾滿意度高達97.9%。
3. 繳費大不同,民眾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
與全台四大超商合作,民眾可透過一萬多家超商KIOSK、ibon查繳房屋稅、地價稅、牌照稅、電子發票兌獎證明聯等,並推出行動支付APP繳稅,民眾在哪裡,服務就到哪裡。
4. 人工智慧稅務員
百萬戶家庭、百萬家中小企業大數據稅物資料,推動以人工智慧、大數據與雲端計算的策略、規劃與查核,帶領進入AI科技稅務員階段,富國財稅確保與擴大政府稅收。
5. 首先設立資安健檢鑑識團隊
首先政府資訊機關資訊服務單位設立專業資安健檢及數位鑑識資安小組,以數位證據保全與專業資安應變能力,實施管理規範標準,落實資安稽核制度,確保財稅資料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