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0, 2024
 
 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img

恭喜施振榮榮獲103年度中華民國電腦學會會士(CSROC Fellow)並在電腦學會年會專題演講

(記者羅秀文台北2日電)宏碁集團創辦人、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今天表示,電腦正在逐漸消失中,但電腦科技的發展還是會持續,未來將處處是電腦,只不過名字不再叫做電腦,而是轉換成各種新裝置。

施振榮今天出席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的年會活動,以「電腦不見了!」為題演講,當現場數百聽眾看到這個標題打在螢幕上,引起議論。

施振榮說,「電腦不見」這個標題有點聳動,電腦雖然在消失中,但電腦科技未來的發展還沒完沒了。

他進一步解釋,實際上電腦沒有真的不見了!而且未來將處處是電腦,但名字不叫做電腦,包括手機、電玩、手錶、穿戴裝置等一一誕生,雖然它們都不叫電腦,但裡面充滿了電腦科技,這將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施振榮表示,電腦科學、技術、工程、產品、服務會不斷演進,不斷革命,很重要的是要「始於科學、終於服務」,才能對人類及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從過去電腦發展的歷史中,台灣在典範轉移的關鍵時刻都積極扮要角。

他特別鼓勵大家,應該要掌握大中華市場崛起的契機,聚焦在華人優質生活的創新應用,共同塑造這個舞台,青年朋友應該勇敢築夢。

中華民國電腦學會今天頒發年度會士(CSROC Fellow)給施振榮,成為獲得電腦學會學士的首位產業界人士。

擔任電腦學會理事長的宜蘭大學校長趙涵捷表示,施振榮是全體華人社會資訊科技典範人物,對台灣電腦與資訊軟硬體產業有傑出貢獻,面對新一波挑戰,他從創意思路帶領宏碁轉型,發展網路服務工作,不僅改變宏碁集團,更為台灣網路科技業突破新局。

趙涵捷表示,學會頒發103年度會士給施振榮,希望能讓台灣各大學學子有學習的榜樣與目標。
網址: http://